没看龙五,养老中
约稿请联系阿b同名账号私信~

如果你想起 致基尔伯特

Die schöne, aber trügerische Luftspiegelung#



我在莱茵河边那个灰色的车站等了一整天


用生硬的德语混杂糟糕的英语拒绝了三个试图帮我点什么的好心人


坐在我硕大的旅行箱上低着头玩手机


红黄色的巴士每隔十五分钟准准的在我面前停一次


偶尔我会数一数它们或望着对面红顶灰墙开满鲜花的三层建筑出神


我在等一个人,从河面泛着水雾等到色染黄昏


他将在日落的前一刻赴约


夕阳的血会染红他苍白的发脸




我做了一个美梦

清晨冷的像夜




那美丽是用于自欺欺人的幻觉




by   叁叶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昨天晚上失眠到两点,最终艰难的睡着后我梦见了基尔


我像我所说的那样在那个车站漫无目的的等,红黄与灰黑相撞


我玩着那个陌生却趁手的手机,来回数过往的都是哪些车,思考对面窗台上开的哪些花

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等,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等


但潜意识觉得自己和他有个约定,并且坚信他一定会来


我穿着从来不会穿的长裙,腕上有个结疤的伤口


一切都毫无逻辑


于是我意识到这是个梦,并且试图把它记住


我终于挨到黄昏,他出现  说


幸好你愿意等到老天让我看见你


我如同往常慢慢清醒过来,几乎忘记了

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列重花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